close

 

上次講到Curves運動好處的前半部

今天會繼續將運動好處的後半部跟大家分享

大家有沒有在自己身上發現這些好處呢?

Curves好處(下)

16.體重更健康

克裏德博士監測的Curves會員14週後發現,透過結合健康飲食(每天1,2002,600卡路里)和在Curves運動,她們的體重平均減少了1014。更重要的是,她們每日的新陳代謝率(身體維持自然運作所消耗的卡路里)提高了150400卡路里。

17.支撐您的膝部

運動可以增加膝關節附近的肌肉--尤其是特別容易受傷的膝蓋--可以使膝部穩固,不論是長期的壓力還是意外的扭傷,都能免受其害。奧茲醫生說:您的體重超標,缺少強健有力的肌肉來支撐時,您的體重就都壓在由軟骨組成的關節上,造成關節磨損和裂開。而強健的肌肉可以分擔部份壓力,關節就能保持健康。

 18.心臟更健康

有氧運動是對心臟的犒賞,它能強化心肌,提高HDL就是高密度脂蛋白的水準---高密度脂蛋白是有保護的作用的膽固醇,它能清理而不是堵塞動脈;有氧運動還能降低三酸甘油酯,減少引發心臟病的動脈內斑塊的形成;有氧運動還能增強身體分解血塊的能力,避免動脈堵塞。

  19.讓您多吃點也無妨

如果您不打算減輕體重的話,您在Curves運動所燃燒的卡路里可以讓您稍稍縱容一下口腹之慾。

 20.降低血壓

由於運動可以減輕體重,所以能讓已升高的血壓降下來。

 21.更多的肌肉

鍛鍊肌肉是Curves運動最重要的部分---這是有充分理由的:維持肌肉需要很多能量,因此您的肌肉越多,您每天燃燒的卡路里也越多。而且隨著年紀增加,比較不用擔心受傷,同時能做到的事情也越多喔!額外的好處:手臂和大腿的肌肉張力越高,就越結實---看上去也更緊實、有型。

 22.有效預防乳癌

美國國家乳癌基金會表示,定期運動可以增強免疫系統,減少血液中的雌激素,進而降低罹患乳癌的風險。此外,美國波士頓哈佛醫學院(Harvard Medical School)的研究者們最近發現,患有乳癌的女性如果進行相當於每週步行三到五小時運動的話,她們的死亡率比不做運動的女性要低50%

23.提高語言表達能力

俄亥俄州立大學心理系副教授、體能鍛鍊對心理影響方面的專家艾默里博士主導的一項研究指出,從事各種運動之後都會覺得身心舒暢,但比起沒有跟著音樂運動的人,跟著音樂運動的人同時還能大幅提高語言表達能力。艾默里認為音樂與運動都可以提高認知功能,結合這兩者可以讓您舌燦蓮花。

 24.舒緩緊張和焦慮情緒的效果

心血管運動可以在運動後立即達到舒緩緊張和焦慮情緒的效果,並維持若干小時。科學家們對此有幾種解釋。有氧運動時分泌的腦內啡(參見好處#5)明顯在起作用。同時也是因為運動將我們的注意力從日常生活中讓人煩心的事情轉移開,讓我們感覺對生活有主導權,幫助提升了我們的自尊。

25.舒緩更年期症狀 

更年期令人煩惱的症狀之一就是腰部發胖。有氧運動專門針對腰部脂肪,可以有效遏制更年期的發胖症狀。甚至有研究指出定期運動能減輕熱潮紅症狀,因為體能運動能讓大腦加速分泌可以降低雌激素水準的化學物質。

 26.在親密行為中更有信心

阿肯色大學一位研究者調查了408人的運動頻率和性慾強弱及表現後發現,較強健的自我形象可以使人們更享受性生活。事實上每週運動四至五天的女性中,88%的人認為她們在性行為方面”高於平均水準”或”遠遠高於平均水準”。女性越健康,性慾越強。

27.思維更敏捷

好幾項研究都發現女性隨著年齡增加,仍持續運動的話,她們出現認知功能下降的可能性就比較低,或許是因為運動會刺激大腦的神經細胞加強認知聯繫。一項6000名女性參與的研究顯示,女性每步行一英里,她們認知功能下降的風險就降低13%

 28.身體的基礎結構更強

Curves肌肉訓練是抵抗骨質疏鬆症的最佳方法─骨質疏鬆症使骨骼變得脆弱,容易發生骨折。而肌肉訓練讓骨骼承受壓力,使它們產生新的骨物質來支撐。奧茲醫生認為對骨骼施加壓力會使它們重新組合得更強。因為身體認為您不需要強健的骨骼,就不會花力氣去生成它,這也是為什麼必須做重量訓練。

29.更好的視力

30分鐘的運動可以使眼部壓力減少20%-這可以很有效的保護雙眼避免罹患青光眼,這種眼疾可導致失明…。減輕眼部壓力有助於阻止視覺神經的主要纖維死亡,這也是青光眼導致失明的主要原因之一。

30.“我可以做到的積極心態

隨著身體變強健,您對自身能力的信心也會變強。奧茲醫生說:「當我們讓長期久坐不動的人進行運動時,他們常常告訴我們,我從來沒想過我也能做到!」一開始他們因為可以完成練習而信心倍增,而這種自信很快影響到他們生活的其他領域。這也是定期運動最重要的效果:它能激發我們在生活中做出其他好的變化。運動使我們自我感覺更好,使我們擺脫了根深蒂固的墮性和倦怠的狀態,也使我們一件接著一件地開始做別的事情來改變我們的生活,比如戒煙和開始健康飲食。

 

文章下方免費體驗 目標感(250*125)  

 

arrow
arrow

    Curves 忠孝敦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