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先來跟大家分享喝咖啡的好處、壞處!

咖啡因(caffeine),又叫作咖啡鹼,主要由咖啡中提煉取得,是屬於水溶性的,不會在體內殘留,只會在體內停留6-14小時。

 

那麼~我們先來講咖啡的好處囉!

 

好處一:提振精神、消除疲勞、加快反應、提升工作效率。

一般而言,每天喝100-300毫克的咖啡因,就足以提神,且對身體無害。

 

好處二:因能促進胃酸的分泌,增進食欲,加速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好處三:有刺激排便的作用,偶爾排便不順暢時,喝杯濃咖啡,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通便效果

 

 

再來要講的是咖啡的壞處!

 

 

壞處一:會影響鈣的吸收,每100毫克咖啡因會讓6毫克的鈣流失

因此停經後的婦女與老年人在攝取上要注意唷!過多的咖啡因,會導致鈣質的流失,造成骨質疏鬆症,增加骨折的機會。

所以一般在攝取量上,一天最好不要超過300毫克

 

壞處二:因為咖啡有強心作用,會造成心跳加快、血壓增高,亦容易引起心肌缺氧,對高血壓或心血管疾病的病情控制不利。所以當妳運動前有飲用咖啡,會讓妳在運動過程中的心跳速會過快唷!

 

壞處三:前面有提到,咖啡會造成胃酸分泌增加,因此有胃潰瘍的人要注意唷!而且胃空腹時盡量不要喝咖啡,以免胃酸過多

 

壞處四:咖啡中含有松烯(terpene芳香性碳水化合物)這種油性的物質,會造成血膽固醇上昇。對於高膽固醇的人而言,建議還是少喝咖啡為妙。

 

 

那麼~我們平常到底喝下了多少咖啡因呢?

就讓我們明天來揭曉吧!!

 

 

 

文章下方免費體驗 器材指導(250*125)  

 

arrow
arrow

    Curves 忠孝敦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