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小學堂倒數第二堂課來囉!!
今天要說的是最讓女性受傷的7種姿勢!

第一種:工作時使用電腦的弓背伸頭,這種姿勢久了容易造成肩頸痠痛、腰痠背痛!

應該要保持膝蓋、大腿和後背、肘關節成90度,下巴內收,使胸腔及肩膀打開

電腦姿勢  

第二種:看電視時攤坐在沙發上,這姿勢不僅會擠壓到內臟,容易導致腰肌勞損!

應該要選擇高一點或硬一點的沙發,太軟的沙發可加坐墊,太深的沙發則放腰背枕

 

第三種:思考時托著腮,這對頸椎跟手腕不好!

 

第四種:站立時重心歪向一邊(三七步),會造成腰椎兩側受力不均,導致腰痠不痛甚至脊椎側彎!

站立時應該肚子縮屁股夾,每隔10分鐘用稍息姿勢交換重心

 

第五種:走路時低頭往前衝,對頸椎不好,且會影響心肺容易帶來疲勞感!

應該要抬頭平視前方,邁步時大腿帶動小腿,採用小快步增加雙腿運動頻率

 

第六種:下樓梯時用小跳步下去,這會使膝蓋負重!

應該要膝蓋與腳尖垂直,邁出去的腳膝蓋盡量放鬆,讓身體重量落在腳底

 

第七種:跑步時只抬小腿,這會容易疲勞且小腿粗壯

跑步時應該要上臂帶動身體,大腿帶動小腿,著地時膝蓋微彎,腳後跟到腳尖滾動著地

 

各位要注意這七種姿勢,這樣比較不會造成傷害唷~

 

知識小學堂通關密語:我愛Curves忠孝敦化店

 

文章下方免費體驗 目標感(250*125)  

 

 

 

arrow
arrow

    Curves 忠孝敦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