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路里是代表熱量的單位,是指吃進去的食物在經過分解後,會以熱量的形式釋放出能量
如果超過身體所需,就會以脂肪的方是囤積在體內。藉由卡路里來估計飲食中產生熱量的多寡,達到體重控制、瘦身目的。

👉基礎代謝÷ 0.7=每日消耗的熱量👈
算出每日消耗,就可以知道每日要吃多少熱量才不會超過。

📚我們要減重,就必須讓☡熱量消耗>熱量攝取
要減掉1公斤,就必需消耗掉7700kcal才行✊
✔透過運動提升肌肉量,便能提升基礎代謝率,就可以增加每日消耗。

那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六大類的食物分別有多少熱量吧!
⚘五穀根莖類🍠🍚🍞🌽
每個人的熱量需求不同,每天可攝取到1-3碗,要盡量避免精緻澱粉喔!

五穀根莖類.jpg
⚘豆魚肉蛋奶類
攝取份量:體重×(0.8~1.5g)÷7,建議五種類的食物都要攝取,但容易同時攝取過多的油脂,所以可搭配乳清蛋白!

豆魚肉蛋類.jpg
⚘蔬菜類🍆🍅🍄
一天可以攝取5份蔬菜(一份=拳頭大小),可選擇不同顏色的蔬菜喔!

蔬菜類.jpg
⚘水果類🍌🍊🍎
一天不要超過2份水果(一份=拳頭大小),最好太陽下山前吃掉!

水果類.jpg
⚘堅果種子類
這類的食物很容易吃過多,所以提供小撇步給大家:拿10-13顆出來,然後就把其他封印!這樣就不會一不小心吃太多囉!

奶類.jpg

arrow
arrow

    Curves 忠孝敦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