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我要練肌肉💪為了在更年期做好體重控制✊

b7e45546ceea11e120a90a29055ab7f2t63768f1.jpg
📢【什麼是更年期?】
更年期是指女性的卵巢功能逐漸衰退到停止運作的過渡時期,也就是月經慢慢停止的時期。👉平均會在45-55歲左右發生👈更年期時間長短個人體質與狀況而定。

📢【更年期為什麼體重會上升?】
1. 雌激素減少:
雌激素會幫助控制體重,但當它減少時,你會變得愛吃不愛動,代謝變慢,使得身體代謝澱粉跟血糖的效率變差,體重當然直線上升。

2. 其他年齡因素:
隨著年齡增加,身體最會燃燒熱量的組織—肌肉,也跟著逐年流失。即使做一樣的運動,燃燒的熱量也不如年輕時的多。除非你能增加運動時間或強度,或是想辦法維持你的肌肉量。

📢【更年期體重增加有什麼風險?】
研究顯示,30%更年期的女性都會有體重上升的情況😿
「只是身體不舒服而已,等更年期過了就好了吧!」 如果你這麼想就慘了❗️
通常更年期至少會持續數年以上,如果讓體重增加太多,你還要面對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子宮內膜癌、乳癌、卵巢癌等等的威脅。
不想要往後的20、30年都在醫院等待看病,請從現在開始好好保養自己的身體!
☡怎麼樣才不算太胖?就是腰圍<80cm,體脂率<30%

📢【更年期的運動選擇】
💡請開始做肌力訓練💡
肌肉會幫助你代謝加速,快速消耗體脂肪。
如果你以前常慢跑,爬山,游泳或跳舞等有氧運動,恭喜你有做到「一半」的運動,至少你的心肺功能應該還不錯。
但還不夠!因為你的肌肉沒有被訓練到,它還是會流失,你還是會變胖!

建議一週至少做2~3次的肌力訓練,選擇全身性的肌力動作較佳,例如深蹲、抬膝、拉單槓、伏地挺身等。
如果妳以前從來沒有做過肌力訓練,建議你一定要找個教練教你,或是有肌力訓練基礎的朋友跟你一起做。
🌸覺得教練費太貴、找不到朋友就來Curves🌸
我們不建議初學者自己在家看影片亂做,因為你很可能肌肉沒增加反而練到受傷。

2. 增加日常活動的機會
要是你真的很忙、忙到沒有時間運動,請你就在你很忙的時間中找機會活動吧!
例如爬樓梯到辦公室、把車停遠一點走路到公司、騎腳踏車去買菜、故意繞遠路走回家、午休時間花5分鐘原地小跑步、上廁所前先深蹲30秒再💩…
不是在搞笑,等你進醫院每天吃藥,你就會後悔你沒有做這些事。

📢【更年期維持運動習慣的小撇步】

1. 找你喜歡的運動來做:如果沒有那更好!你可以嘗試各種不同的運動,直到找到你喜歡的為止!

2. 找個朋友跟你一起運動:沒有朋友?去運動就會有了!

3. 穿對鞋子:運動就是要穿運動鞋,不然要穿什麼?

4. 現在就開始:運動不需要選良辰吉時、看天氣預報,直接做就是了!

📢【更年期運動的注意事項】
1.熱身充足:
就算是天天運動的運動員,他們運動前也還是會做足熱身工作,更何況是不常運動的我們。
請務必花個5-10分鐘熱身,熱身不是只是拉拉筋,熱身標準是要身體有「熱」起來的感覺,心跳微微上升,全身大關節都已經活動開來。

2.感覺疼痛請暫停運動:
運動不是「越痛越有效」,尤其對更年期的女生來說。
因為你的骨骼關節不如年輕時強壯,勉強自己忍痛可能會使關節肌肉受傷,反而得不償失。

3.慢慢增加運動的時間、強度:
你可以先從一週1次的運動開始,變成1週2次、3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urves 更年期
    全站熱搜

    Curves 忠孝敦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