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下背痛是疼痛原因最大宗,

但隨著久坐和智慧型手機發展,肩頸痠痛的人大幅成長,甚至超過下背痛!

醫界統計,肩頸痠痛的盛行率是55%,也就是超過一半的台灣人一輩子至少一次肩頸痠痛!

肩頸痠痛的原因

 

1.長時間低頭:
頭的重量約是體重的1/10,假設一位體重60公斤的人,頭就大約6公斤,相當於是一顆保齡球!

但是只要頭部往前一吋,脖子就會負重2倍,相當於2顆保齡球!

所以長時間的低頭,會讓妳的脖子越來越累!

2.感受到壓力、緊張:
肩頸,是心的反射。肩膀到額頭這塊「緊張三角洲」最會反應壓力,

肌肉會戲劇性地反應心理壓力:皺眉、咬嘴唇、縮緊脖子、肩頸聳起!

當肌肉緊,會使血流趨緩,久了會形成缺氧,更堆積乳酸,就會感到肩頸痠痛!

3.肋骨、胸椎繃緊:
現代生活緊張,肋骨、胸椎繃緊,只好用脖子轉,造成脖子使用過多。

對脖子友善的生活習慣
每個人都是獨特的,生活方式也各自有異,妳可以挑選適合自己或嘗試過後覺得舒服的方式,

不管選擇哪一種,都已經是為身體負責的開始!

1.不要讓脖子冷到:
出門時圍圍巾或者用溫熱的頸枕溫暖脖子。這個動作不僅促進血液循環,更可以舒緩緊繃的脖子肌肉!

2.正確的坐姿:
上班族們的坐姿很重要,只要坐好,就不會給脖子負擔!在椅子上用腰靠,給腰部支撐!

下巴收、背部打直,讓頸椎維持正確的弧度,身體在最舒服的狀態!

不過無論姿勢多正確,停留一個姿勢太久,依舊會給肌肉負擔,所以每一個小時務必換動作!

3.調好適合自己的枕頭:
好枕頭和高度有關,和材質無關。

仰睡的人枕頭壓平,約肩膀的厚度,

側睡的人枕頭約肩膀的寬度(注意枕頭要略高才舒適!)

4.放鬆心情:
找到適合自己情緒紓壓的好管道!無論是聽音樂、看書,甚至是運動,都是很好的方法

5.運動:一週3次Curves運動,平日搭配簡單的律動跟伸展,也可以減少肩頸痠痛的機會唷!
螺旋律動:調整脊椎、打開胸椎,進而讓頸椎減少活動

c9ac91d7ca30e8d43b88a0608a725e4dt6560eec.jpg22f9700f7b514a4a111a6856fb7475ft6560ef9.jpgc6fd3b2013dacf8f8ca354e23a4f556et6560eff.jpg

 


肩頸伸展:放鬆頸椎,每個動作停留10秒,變換姿勢時要慢唷!

16b4f92a1ba16910bd48779adbaf3851t6560f06.jpg5ddbfbcf61c66f6b174d0f0f342c8d11t6560f0e.jpg

c312f3c308d703c0aafff274bfac4364t6560f15.jpg


看完文章,按個讚分享給妳愛的朋友後
就趕快開始完成這六個動作吧

arrow
arrow

    Curves 忠孝敦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