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小學堂~倒數第三堂課:打掃需知

告訴大家平常在打掃的時候需要注意哪些事情

這樣比較不會受傷唷!

注意一:擰毛巾的時候,手指不要太用力→這樣前臂過度用力容易造成高爾夫球肘跟網球肘,此外,手指過度用力也容易造成板機指跟媽媽手

注意二:刷洗用品的時候,手腕不要反覆彎曲→手腕反覆彎曲用力容易造成腕隧道症候群!

注意三:清理高處的時候,頭盡量一直往上抬高→頸椎長時間維持一個動作容易拉傷

注意四:刷洗地板的時候,盡量不要膝蓋跪地→膝蓋壓在地上對髕骨壓力會太大,長時間壓久了會造成膝蓋無法伸直

注意五:搬重物的時候,千萬不要彎腰搬→彎腰搬重物的時候容易造成下背拉傷,請盡量蹲下去用大腿的力量搬重物唷!

搬重物  

此外,多多善用清潔工具可以讓我們事半功倍,比較不會受傷

打掃前最好做一些暖身運動,可以避免打掃傷害,

打掃完畢如果覺得肌肉痠痛一定要好好伸展及熱敷,千萬不要置之不理唷!

 

知識小學堂通關密語:我愛Curves忠孝敦化店

 

文章下方免費體驗 目標感(250*125)  

arrow
arrow

    Curves 忠孝敦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